人氣 10709

北市近年最複雜公辦都更案 整合成功獲95%住戶支持

#多空 #政策 #學區 #商圈 #公辦都更 #嘉興街 #國家住都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宣布,指標性的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都更案」,歷經1年多的整合,已經取得95%的住戶支持,最快可望在今年第1季,正式對外公告招商。
 
根據住都中心公布資料,「嘉興街都更案」基地面積約為0.51公頃,土地使用分區包括住3和商1,其中台電為最大的地主,約有50.25%產權,另外公有土地有9.01%,另外40.74%則由67名私地主分別持有,因此整合起來格外費工夫。
 
大安區「嘉興街都更案」為台北市指標性的公辦都更案。照片翻攝國家住都中心官網
大安區「嘉興街都更案」為台北市指標性的公辦都更案。照片翻攝國家住都中心官網
 
住都中心表示,「嘉興街都更案」產權複雜,可說是近年來北市的公辦都更招商最複雜的個案,也導致該案推動到現在已經超過6年,1年多前住都中心接手之後,陸續召開5場公開說明會、10場駐點解說,透過耐心傾聽權利人心聲外,以及假日逐戶拜訪地主,終於取得不錯的協商整合成果。
 
住都中心表示,每次住都中心的同仁拜訪住戶,總是會聽到咆哮與不滿聲,但經過一步步取得住互信任,加上獲得在地的芳和里長黃種榮的大力支持與協助,歷時1年多時間,終於在去年10月底,取得95%住戶的支持意願。
 
住都中心表示,預計今年第一季,該案就能夠正式對外公開徵求出資人,順利招商,預估可望吸引31億元的投資金額,並且創造102億元的經濟產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