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1

6年來最複雜! 嘉興街公辦都更案6月啟動招商

#政策 #商圈 #公辦都更 #國家住都中心 #嘉興街 #大安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指標性的「嘉興街都更案」,因為私地主多達67人,被視為近6年最複雜的都更案。主導該案的國家住都中心表示,目前已經有98%私地主同意參與,6月份將會正式啟動招商,預估吸引30億投資額,完工後總銷約90億元。
 
住都中心綜合業務部組長洪敬哲表示,嘉興街案基地,距離六張犁捷運站僅約300公尺,並且鄰近大安國小、芳和國中以及和平高中,基地面積約為0.51公頃,其中台電為最大的地主,約有50.25%產權,另外公有土地有9.01%,最麻煩的部分,則是40.74%產權,由67名私地主分別持有,增加整合難度。
 
大安區「嘉興街都更案」為台北市指標性的公辦都更案。圖片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大安區「嘉興街都更案」為台北市指標性的公辦都更案。圖片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今年年初,住都中心宣布,嘉興街都更案已經整合到95%,可望在今年第一季正式對外招商,但因為擔心未來開發節外生枝,因此還是希望整合到百分之百同意,再來進行下一步。
 
洪敬哲表示,目前67位私地主,只剩下4位不同意,持有產權約佔整體的2%,因此5月29日,就會將招商草案公開閱覽,最快今年6月份,可以正式公告招商。7月中旬舉辦招商說明會,8月下旬招標截止,目前已經有大約5至6家建商,表達投資意願。
 
洪敬哲表示,住都中心推動此案,最一開始幾乎完全沒有主導權,只能一戶一戶拜訪私地主,逐步尋求支持。至於最大地主台電對於此案已經表達支持,不僅提出永續綠能的想法,並且規畫設計納入智慧能源系統。
 
洪敬哲表示,此案將會更新為3棟建築物,台電可分回完整一棟,預估作為出租住宅,台北市政府則可分回約3百坪,未來可望作為社會局的公益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