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

解決居住問題 柯文哲:中央應盡速改革稅制

#多空 #政策 #預售 #中古 #租售 #居住正義 #社宅 #柯文哲 #稅制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面對近來社宅的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台北市是社宅政策的「先行者」,一路走來碰到很多的問題,都是以務實精神逐步解決,如果中央真的有心解決年輕人住不起的痛苦,應該儘速通過相關稅制改革法案,才能真正落實居住正義。
 
柯文哲指出,要實現居住正義有三個重點,一是社會住宅的興建,二是分級租金補貼,這部分也包含包租代管政策,另外一個就是稅制改革。
 
台北市長柯文哲。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強調,面對居住正義這個複雜問題,不能幻想用單一方法,就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因此,不是興建社會住宅,就可以解決所有的居住正義問題。
 
對於近期,外界質疑台北市社宅租金太高,柯文哲表示,因為北市府把社會住宅賦予了很多社會功能,不但社宅的品質不會太差,還兼具城市美學、帶動智慧建築產業、建立社會新模式,以及無現金交易等實驗創新模式,所以台北市的「社會住宅」,應該正名為「公共住宅」。
 
柯文哲也說,如果社宅的房租要低的話,可以把客廳、廚房、廁所全部集中,但這是我們要的嗎?另外,政府有沒有勇氣對那最低10%的族群,就依照這樣的標準蓋給他們住,也是個問題。他強調,這些問題都沒有標準答案,而是隨著時代改變,現在北市府就是遇到問題就把它解決掉。
 
柯文哲強調,執政黨必須務實面對問題,因為要解決居住正義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稅制改革,包括實價登錄、空屋稅、囤房稅這些重要立法,民進黨政府真的有心想要解決年輕人買不到房子的痛苦,就應該趕快通過這些法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