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

符合2條件 將啟管制私法人購屋打房

#政策 #房價 #打炒房 #打房 #私法人購屋 #花敬群
聯合報記者鄭媁、翁至威/台北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行政院祭出一連串打炒房措施。何時啟動「私法人購屋管制」打炒房限購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天表示,一旦房價持續上漲、炒作現象持續,私法人不必要住宅數量累積、囤房問嚴重,上述兩條件發生「就是滿適合推動的時機」。
 
行政院上周通過「實價登錄2.0」相關修法,花敬群昨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政府頻祭打炒房工具,他說,市場上某些行為確實開始退場,降溫狀況有發生,業者也開始加強自律,「看到滿多正面現象」。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兩條件發生時,就是祭出私法人購屋管制的時機。 記者鄭超文/攝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兩條件發生時,<BR>就是祭出私法人購屋管制的時機。 記者鄭超文/攝影
 
針對限制私法人購買住宅研議狀況,花敬群說,初步條文都有,因涉及後端管理系統複雜,還在規畫中,內政部會從市場運作發展狀況,再決定推動時程,現在沒有一定時間。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詢問禁止紅單交易的修法時程。花敬群說,將修正平均地權條例,禁止紅單轉售,版本已出爐,若這周和執政黨立委溝通順利,月底前有機會完成內部溝通,確定後就可提報行政院會,看節奏甚至可能在下會期前就送立法院審議。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疑,地政三法為何兩年前不做、拖到現在?他呼籲不要和房地產業者打假球「打了兩年」,現在社會壓力大了才要做。花敬群連忙答:「不會啦!這次是玩真的。」
 
此外,為了是否強制要求建商揭露實坪制,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時再與花敬群激辯。高嘉瑜說,全國有八成民眾都支持實價登錄網站強制揭露實坪制單價,才能減少建商公設灌水亂象。
 
花敬群不斷重申,該做的內政部絕對會做,希望委員尊重專業,若錯誤引導反增加更多社會成本,對社會危害更嚴重。他還要求高嘉瑜,不要一直再用她自認為的路徑才認為是最好、把這個議題導向錯誤的方向。高嘉瑜隨即反問:「是尊重建商還是專業?」花敬群氣得回嗆,「妳這樣又扭曲了,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此外推動包租代管也是落實居住正義的重要一環,花敬群表示,將修正住宅法第廿三條,針對參與社宅包租代管的房東,提高租稅減免金額,從現行每月租金最高一萬元免稅,提高到一點五萬元免稅,至於必要費用率百分之六十則維持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