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70

打房之際再現「排隊買房」 專家:檯面下你知我知

#打房 #打炒房 #政策 #排隊 #租售 #預售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遏止房市炒作亂象,近來中央頻頻出招打房,財政部也在11日跟進,部長蘇建榮喊出最快明年就會調整房屋稅條例。但就在政府下重手控管之際,台南市卻又出現排隊搶買房的案例。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台南東區一處12月12日開賣的新建案,沒想到在開賣前2天(10日),就有人拿板凳排隊,路過民眾看到後,在通訊軟體群組熱烈討論。
 
Sway認為政府打房力道太小,才會讓排隊買房情形再度發生。示意圖/截自pixabay
有房者持續置產逐漸成為趨勢,對此房市專家胡偉良卻奉勸購房者在有了自住需求的房產之後,不要繼續再買房。圖/pixabay
 
對此,房市名嘴Sway在臉書指出,在政府起初針對房地產歪風祭出政策後,就被外界認為力道不夠大,如今等於是驗證了結果,才過沒多久的時間,照樣出現搞排隊、搞炒房,感嘆「這下好了,又上了媒體,私下要怎麼運作,你知我知天下知,有心人士要怎麼扭曲至變成房價起漲的保證,檯面下了」。
 
而這些人以後是否真的賺得到錢,Sway認為3字頭根本就沒空間,表示「最後一隻老鼠,就是黑心炒房客的替死鬼」。
 
Sway直言,誰跟投資客一起玩紅單或是炒房,誰就是黑心建商;誰幫投資客轉賣紅單,誰就是黑心業務與黑心建商;這些黑心蓋的房子一定有問題,過去那些漏水屋或是公設被拆屋,「小心變成你買下來的後果」。
 
對於財政部的打房版本,Sway仍認為又是在「打小鳥」,像是說要調查紅單交易,但紅單這東西本來就不該出現,或是要加強查核未取得建照就銷售的建案,認為本來就應該這樣做,且對於上回查到的也沒有重罰,實在無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