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

打炒房 不影響國產署推案步調

#政策 #多空 #中古 #地方 #國產署 #打炒房 #都更宅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明年首批都更宅標售初步規畫九案32戶,外界關注,政府打炒房是否會影響國產署推案步調一事,官員表示,都更分回宅都是開發完畢的案件,無涉炒房、炒地,且定價經過一定程序,以兼顧國庫收益及社會公益性。
 
國產署表示,國有財產是全民資產,配合國家政策,國產署透過共同改良利用、標租、參與都更、設定地上權等多元方式,以活化國有非公用不動產。
 
打炒房,不影響國產署推案步調。圖/聯合新聞網資料照
房地產近來飆漲,預售屋的紅單問題再度受到關注,政府表示要稽查紅單炒作。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產署參與都更分回房地,今年標售都更宅成果亮眼,標脫率多在兩、三成。但12月最後一批都更宅標脫率僅12%,業者推測,可能因政府打炒房,民眾持觀望態度,短線投資客更是縮手,導致標售結果冷淡,明年市況則還要觀察。
 
在地上權方面,國產署全年推出35宗、標脫18宗,標脫率51.4%創新高;在世貿三館、國泰營區等大案挹注下,今年全年得標金額463億元,也創歷年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