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6

國產署今標售都更宅 標脫率僅12%創今年最慘

#國產署 #建物 #社宅 #都更宅 #地方 #居家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國產署16日標售都更宅分回戶,結果七個社區共釋出25筆標的,但最終只標脫三戶,不僅標脫率低到僅剩12%,寫下今年最低。短線投資客縮手後,溢價率更僅有1.7%,顯示央行打炒房、逼退短線投資客措施,已發揮作用。
 
國產署今日辦理都更宅分回戶標售,共有「耕曦」、「正隆天第」、「全坤威峰」、「昇陽文薈」、「漢皇丰川」「翔譽雙子星」及「友座臻美」等七個社區共25筆標的釋出,為政府打炒房政策之後,首筆公開標售案,但結果只吸引三封標單投標,最終標脫三戶。
 
國產署今標售都更宅標脫率僅12%創今年最慘。圖/北市都發局提供
南港機廠基地社會住宅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單一基地最大、戶數最多的社宅。圖/北市都發局提供
 
其中淡水「漢皇丰川」投標人一毛未加、直接以底價標下,「全坤威峰」、「正隆天地」標脫物件也都貼近底價,總標脫率低到僅有12%,總標售金額為1.08億元。
 
優美地產企研室主任林哲緯分析,國產署前兩次都更宅標售,標脫率都介於25~38%間,最低一次在3月24日標脫率僅13.9%,但此次標脫率卻更低、只有12%,寫下今年新低,且買家出價趨向保守、三戶雖是行情價標脫但溢價率超低,標脫物件價格均與底價相差無幾,推測應是央行打炒房後,不僅一般民眾持觀望態度,短線投資客更是直接縮手,在炒房風退去後才會讓此次國產署都更宅標售結果相當冷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