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7

南港機廠社宅24坪做三房?加陽台公設破40坪

#地方 #居家 #台北市 #社宅 #南港機廠基地社會 #公設 #坪數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南港機廠基地社會住宅今舉辦上梁典禮,其社宅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東區門戶」中,不僅扮演交通與產業發展關鍵地位,也是柯文哲任內單一基地最大、戶數最多的社宅。然而,在此大面積基地社宅,市府宣稱三房型坪數最高僅24坪,實際室內坪數加上陽台及公設,也堪比明倫社宅突破40坪,疑似時機敏感僅公開室內坪數。
 
南港機廠社宅位於忠孝東路七段南側捷運南港機廠基地內,基地面積為7萬8811平方公尺,工程預算73億元整,興建地上2棟27層大樓。
 
南港機廠基地社會住宅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單一基地最大、戶數最多的社宅。圖/北市都發局提供南港機廠基地社會住宅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單一基地最大、戶數最多的社宅。圖/北市都發局提供
 
外界關心的房型部分,一房型10至12坪,提供1098戶、二房型16至18坪,提供236戶、三房型22至24坪,提供108戶,總計1442戶,但其坪數大小範圍僅在室內。
 
實際室內坪數加上陽台2.84坪、大小公設(一樓物業管理、公共設施、電梯、走廊等),一房型坪數為22.3坪、二房型32.8坪、三房型41.73坪,最高坪數突破40坪;租金部分,3年後才完工,基於周邊房價浮動因素,待社宅完工後才會預估租金金額。
 
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指出,雖然坪數加上陽台公設,三房型突破40坪,但實際租金僅計算室內、陽台、小公設坪數,不含一樓大公設,僅公開室內坪數,是怕外界誤會租金是以大坪數來計算。
 
都發局指出,東區門戶為北市府4年投入26項子計畫,其中,建設社宅社區就是其中重要構想之一。而南港機廠社宅扮演交通及產業發展的關鍵地位,除改善南港地區居住環境品質,因應新創產業經濟廊帶引進的就業人口居住需求,將持續落實北市居住正義。
 
另外,本案最大的特點是實踐「循環經濟」理念,推動「可回收建材與循環建材」、「資源循環再利用」、「廢棄物資源化」、「彈性模組」等策略,讓社宅資源可循環再生及永續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