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桃園水肥欲投放至北市 北市議員批:鄭文燦有本事自己處理

#水肥 #汙水廠 #鄭文燦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北市為嚴管水肥來源,把唯一投肥站的迪化汙水廠縮短投放時間、GPS軌跡查驗抽肥業者,並提高水質抽樣檢驗,北市水肥業難以消受,桃園業者也受影響,北桃業者昨出動百輛水肥車先後至環保署及台北市府投遞陳情書。北市議員均表示,自己的水肥自己處理,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北市警察局統計,北市及桃園水肥業者今出動百輛水肥車,先後前往環保署及市府廣場前抗議並投遞陳情書,過程十分平和。據傳業者也至迪化汙水廠抗議,了解後,均為正常投放的水肥車。
 
據傳北桃水肥業者前往迪化汙水廠抗議,北市表示均為正常投放的水肥車輛。圖/北市衛工處提供
據傳北桃水肥業者前往迪化汙水廠抗議,北市表示均為正常投放的水肥車輛。圖/北市衛工處提供
 
北市水肥同業聯誼會代表陳益萍認為,北市汙水檢驗標準過於嚴苛,導致水肥車遭停證事件頻傳,盼能放寬水肥檢驗標準及投放時間;桃園業者則希望北市能協助處理桃園水肥。
 
但鄰近迪化汙水廠的大同區臨江里長陳豊祥反應,民眾不斷抱怨水肥車造成惡臭味,儘管多次通報市府,但時不時還是會聞到異味,居民生活品質大受影響、苦不堪言,堅決反對桃園水肥投放到北市。
 
民進黨北市議員李建昌表示,桃園人口眾多,新北更突破400萬人,卻都沒有設置水肥投放站,過去拿到北市處理,造成民眾困擾,根本解決辦法應各自設置投放站自行處理,「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鄭文燦這麼厲害,有本事就自己處理」,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浩直言,桃園自己的水肥就該自己處理,沒道理北市要幫忙;針對民眾反應投放站有惡臭味,建議市府應升級設備。
 
衛工處副處長程培嘉回應,北市水肥站的水質標準全國一致,且比一般家戶排到下水道的標準嚴格十倍,只要業者合法抽肥,不要去抽油質、工業區廢水等,理論上都會符合標準。
 
程培嘉表示,市府2013年委託台灣水環境再生協會針對水質標準檢討,認為標準合宜、無須調整。與環保局合作加強稽查、提高水質檢測頻率後,水肥不合格率已從今年7月的7成降至1月1的3成。
 
對於桃園水肥業者盼能把桃園水肥投放到迪化汙水廠處理,程培嘉說,因應北市議會要求,迪化汙水廠早在2010年起就禁收外地水肥,水肥處理是縣市政府職責,相信桃園市府有能力處理。
 
另外,針對北市水肥業者放寬水肥投放時間及其檢驗標準,因當地民眾抗議數次水肥車噪音及惡臭味,考量周邊住戶的生活作息,因此將投放時間改為上午9時至晚間6時。
 
衛工處表示,為了避免惡臭味影響居民生活品質,迪化汙水廠除既有除臭系統,更增設二氧化氯除臭設備,並善用出入口快速鐵捲門,縮短出入口開啟時間,避免異味散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