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大巨蛋2022年10月營運?議員:沒增加權利金或回饋免談

#地方 #政策 #大巨蛋 #權利金 #遠雄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日前審查體育局預算,針對遠雄指大巨蛋預計2021年底完工、2022年6月取得使照、10月營運,議員審議預算時,做出附帶決議,要求北市府應公開與遠雄談判議約的情形,並在核發使照前與遠雄取得增加營運權利金或回饋金方案,否則要懲處相關失職人員。
 
針對大巨蛋營運,台北市政府體育局編列350萬元,委託第三方協助市府2021年與遠雄議約權利金,議會教育委員會審查這筆預算時,擔心後年柯文哲卸任前,市府可能為了讓柯文哲風光剪綵,在議約過程放水。
 
施工中的大巨蛋。記者楊正海/攝影
 
議員吳世正指出,柯文哲只管任期到風光完工開幕,權利金提都沒提,市府也都不在乎?何況柯曾說過,未談權利金是「喪權辱國」,議會應該做出決議,送大會給全議員監督,要求市府明年一定要談妥權利金。
 
議員許淑華質疑,北市府若還沒有與遠雄議約權利金,若未來遠雄若移轉營運權或釋出股權,或委外經營其他場館等,對其他股權、董事會難有約束力,恐難再爭取權利金。王鴻薇也認為,權利金要重談,若和「大房東」遠雄都沒談,若遠雄包出去,就不可能再去跟「二房東」談。
 
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指出,按BOT契約規定,大巨蛋建設期間,遠雄須保有50%股權,之後可找協力廠商營運,但要找協力廠商或轉投資,超過1000萬都要報市府同意,市府有審查權,是否同意跟廠商合作,不同意就須找其他廠商。
 
至於柯文哲的任期內是否開幕,李再立表示,市長曾表示勿因顧慮他的任期而被掐住脖子,要求若沒有談好權利金,就不發使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