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大巨蛋防災模擬不夠詳盡 都審會:遠雄應重做

#政策 #大巨蛋 #遠雄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防災動畫太晚送到 擇期再審

大巨蛋案昨天第5度進入北市都審會討論,遠雄完成新版防災疏散模擬,遭委員批評太晚提供模擬動畫、內容不夠詳盡,還吐槽「又不是在看卡通影片」。最後都審會決議,遠雄應重做模擬,以5萬9833人為基礎,另新增人員疏散步行速度的參數,擇期開會審查。

不過,遠雄建設總經理湯佳峰表示,遠雄願意以「人員疏散步行速度每秒0.6公尺」去模擬,但並非遠雄不符規定,模擬結果僅供參考;北市都發局長、都審會主席黃景茂回說「好」,表達認同。

大巨蛋停工即將屆滿4年,遠雄已完成最新版防災疏散模擬,昨天進入北市都審會審查討論。記者張世杰/攝影

昨天都審會上,遠雄主張模擬條件皆符合市府要求,以7萬3566人(建物內5萬9833人加戶外1萬3733人)及8萬3733人(建物內7萬人加戶外1萬3733人)模擬,全數人離開基地時間皆小於1小時,還數度強調「模擬是一個工具,不是萬能的」。

 

委員吐槽「又不是看卡通影片」

遠雄現場播放的模擬動畫,屬於縮時版本,不少委員質疑,完整版才能看細節。對於遠雄在審查前一天才提供市府模擬動畫,也有委員直言,國內外從沒有遇過這狀況,「大家要有足夠時間去看,不是在看卡通影片」,現場氣氛陷入尷尬。

另外,登記發言的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也批評,當年大巨蛋用14萬人去分析,為何現在用5萬、8萬?難道變更人數就可以通過?黃說,大巨蛋量體沒有太大變更,現在是安全放水?

針對模擬內容,委員認為很多細節不清楚,例如疏散人流與消防車動線的關聯,並建議調整模擬參數,將人員疏散步行速度從原本每秒0.8到1.2公尺,下修為0.6公尺,讓防災疏散模擬更嚴謹。

湯佳峰則說,若電腦模擬太晚提供,感到很抱歉,但承辦單位未說何時提供,若違反規定,乾脆不要開會;北市都發局解釋,紙本和模擬應一起送來,黃景茂則緩頰說「雙方都有疏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