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110次過招 遠雄批被刁、柯嗆拖延

#政策 #大巨蛋 #遠雄 #柯文哲 #拖延

記者黃意涵、陳宥臻/台北報導

大巨蛋9月8日關鍵解約日將屆,遠雄再出招!遠雄昨送交建照第3次變更內容補充掛件,是自2014年後第110次送出變更內容補充掛件,遠雄表示,「並非遠雄無所作為,而是市府刻意刁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指遠雄自己拖延,不能把帳都掛在市府身上。

大巨蛋110次過招,遠雄批被刁、柯嗆拖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雄大巨蛋現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雄巨蛋公司總經理湯佳?表示,期待此次變更補件,市府能一併將協調方案送交公正第3方,讓此次變更早日完成、國家重大建設得以續建完工。

湯佳?強調,建造第3次變更後,歷經23個月的審查,市府始終以7項公安基準阻礙都審、環評、性能審查等作業,「並非遠雄無所作為,而是市府刻意刁難。」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則表示,此次變更主要針對影城、旅館等棟別的立面、帷幕牆及園區景觀調整等項目,期能在9月8日以前回應市府所謂「遠雄從不作為」的誣控。柯文哲昨出席「2016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高峰論壇」後回應,遠雄不按圖施工,想繼續蓋就要完成變更設計,取得新的建築執照,但如果在建築執照變更過程中,一直躲避公安問題,當然就會拖很久。

他說,截止目前尚未進入北市府建照變更程序,因性能審查還在台建中心審核中。柯文哲坦言,政府不應對BOT案下指導棋,市府忍耐不了才會在7月19日提出「市府版」解決方案,遠雄基於商業理由,不願犧牲商業面積,在這種狀況下想達到公安標準,就會變得困難;他也呼籲遠雄積極一點,在9月8日前完成建照變更,若遠雄不處理,市府屆時還是要解決。

遠雄昨日也一併送入7月28日「鄧趙會」後的改善方案。湯佳?指出,此方案包括容留管制等,先以3萬人容留量為基準,期望以逐步放寬的方式退讓。至於市府提議淨空各棟約5500坪的商業面積,因這並非市場喊價,事關投報率不足,遠雄無法對股東及銀行團交代,請市府勿再以公權力打壓民間企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