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6

遠雄訴:柯市府私設刑堂 批鬥趙藤雄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柯文哲 #五大BOT案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遠雄出版「大巨蛋事實說明書」,除強調大巨蛋安全無虞,遠雄巨蛋公司也發表一篇「遠雄對柯市府處理大巨蛋過程的陳訴」,批評柯文哲先入為主,利用安全議題私設刑堂、利用媒體、網路無情批鬥,將五大BOT案作為清算前朝官員工具。

遠雄認為柯市府利用大巨蛋汙衊趙藤雄。( 聯合報系資料照)
遠雄認為柯市府利用大巨蛋汙衊趙藤雄。( 聯合報系資料照)

遠雄巨蛋公司對柯市府處理大巨蛋過程的陳訴,分成「事實經過」、「台北市政濫用公權力情事」、「台北市府目的」三大部分。在事實經過部分,第一點就說,柯文哲選前即對外界表示,「大巨蛋是擦屁股工程」,顯見柯文哲已有先入為主觀念。

在「事實經過」的第五點,遠雄指台北市政府縮小五大弊案範圍,利用媒體、網路、政論節目等,單獨針對尚未完工及投資金額最大的大巨蛋,展開無情的批鬥,柯市長更多次在公開場合,謾罵、汙衊遠雄及趙藤雄。

對於濫用公權力情事方面,遠雄表示,市府成立體制外廉政委員會提出大巨蛋調查報告,是先射箭再畫靶,調查委員頻上新聞媒體當起名嘴,黨同伐異,以進行政治清算的目的;而今年5月20日驟然勒令大巨蛋全面停工,卻僅以「依建築法第58條」一語帶過,則已違反行政程序法相關規定,應屬無效。

在台北市政府的目的部分,遠雄直言,柯市府將五大BOT案作為清算前朝官員的工具,利用安全議題私設刑堂、自創子虛烏有的七項原則,且球員兼裁判,假借職務上的權力和機會濫用公權力、踐踏信賴保護原則、無視BOT契約規定。

北市府:就公安問題 持續與遠雄溝通協調。

【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遠雄集團針對大巨蛋案編寫事實報告書,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在書中前言批評柯市府以無理和荒謬的指控,讓他內心備受煎熬和痛苦;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中午表示,大巨蛋案因公安等相關問題檢討中,市府希望能與遠雄有務實的討論,以尋求解決之道。

林鶴明說,還沒有看到這本大巨蛋事實報告的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