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2

柯P一聲令下...晴光市場遮雨棚拆了

#政策 #居家 #柯文哲 #拆違建 #晴光市場 #遮雨棚 #火災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柯P拆違建不手軟!爭議許久的晴光市場遮雨棚,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聲令下,還是強制拆除了,當地攤商痛批「選前握手、選後拆店」,大嘆「生意都快要做不下去了」,憂心日後生計受影響。

晴光市場遮雨棚遭到強制拆除,北市長柯文哲遭批「選前握手、選後拆店」。(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中山北路,雙城路,雙城美食街,夜市,晴光市場,攤販,小吃店,美食,逛夜市,用餐,吃飯,遮雨棚,風雨步道,散步。(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具有60年歷史的晴光市場,由於遮雨棚被質疑發生火災時,將妨礙救災並危及附近住戶安全,北市府基於安全考量,原定8月20日將開始拆除,但是當地攤商強烈反對,認為沒有遮風避雨的頂棚將影響晴光市場的生意,北市府與攤商經過多次協調後,柯文哲仍認為「該拆的還是要拆」,還是於昨(11)日開始拆除工程,預計14天完成。
 
拆除當天,現場的攤商向媒體表示,在選舉前,柯文哲曾前來拜訪,答應要美化晴光市場,現在卻還是強制將遮雨棚拆除,被批是「選前握手、選後拆店」,而且以後攤位變露天,根本沒辦法做生意。
 
對此,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於王三中向聯合報說明,晴光市場周邊房舍漸增,建物外有冷氣室外機,阻擋遮雨棚開合空間,若鋁製遮雨棚無法順利開啟,也會影響消防灑水,有礙救災。
 
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於蘋果日報表示,關於遮雨棚問題,北市府與店家已經討論多次,而且攤商也同意拆除後,市府將會補助攤商設置新的伸縮頂棚,攤商可自己找建築師設計,未來市府還會補助工程款,晴光市場仍然會有遮陽、擋雨的伸縮頂棚,不會影響攤商做生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