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6

想買新北房? 「要吃要喝」等19年

#租售 #新北房市 #不吃不喝 #頭期款 #首購族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雙北市就業機會多,房價相對親民的新北市,更是許多通勤族的首選區域,不過主計處調查顯示,受限於薪資凍漲、房價高檔,民眾想買新北房得要「不吃不喝」3.7年,扣除一般消費支出後,更要18.7年才能存夠頭期款。
 
頭期款愈來愈難存,新北市至少要「不吃不喝」3.7年才能達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板特區豪宅違建,豪宅群聚照,國家世紀館、國鼎、巴黎16區、畫世紀、權世界及超級F1等6間豪宅將開放空間隔絕成住戶的私人公設,違建平均約4年,即使新北市工務局不斷發文開罰,仍無效果,新北市府決定祭出鐵腕措施,最後強行拆除,還地於民,新板特區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買房的「第一桶金」得來大不易!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新北市於2012年時平均房價為每坪25.8萬元,如今攀升至31.5萬元,漲幅高達22.1%,不過民眾的荷包並沒有同步上漲,可支配所得僅微幅上升3.9%,買房愈來愈困難。
 
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舉例,目前新北市若要購入30坪房屋,至少需有350萬元自備款,依照每戶可支配所得94.7萬元推算,必須「不吃不喝」3.7年才能獲得買房入場券。但若扣除吃飯、交通、娛樂等消費支出後,每戶只剩下18.6萬元可儲蓄,換言之,若「要吃要喝」過日子,得等18.7年才能存到自備款。
 
黃舒衛認為,近年來新北市的房價漲幅超過15%以上,但可支配所得卻成長不到5%,僅有3.9%的表現,房價漲幅遠高於可支配所得的成長速度,將導致購屋存款時間被拉長,過去新北市不吃不喝3年就能達標,現在至少3.7年才能一圓購屋夢。
 
新北市2012~2015年平均房價與可支配所得。(資料彙整:永慶房產集團)
新北市2012~2015年平均房價與可支配所得。(資料彙整:永慶房產集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