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22

新北公辦都更指標案拆了 那北市呢?

#政策 #公辦都更 #大陳義包 #改建 #萬大線 #房屋稅 #都更 #產權 #容積上限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新北市公辦都更指標案永和區「大陳義胞社區」,經歷10年的整合,其中單元2區在2月核定,並在上周順利開始拆除工程,為新北市公辦都更劃下嶄新的一頁。未來大陳義胞單元2將改建為共703戶的社區,除供給原住戶180戶之外,建商可銷售戶為300戶,由於該案地點臨近捷運萬大線,預計完工可望成為永和水岸住宅地標。

新北市永和區「大陳義胞社區」公辦都更啟動。(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永和區「大陳義胞社區」公辦都更啟動。(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大陳義胞社區」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二段、永平路一帶,雖然公有土地多達到半數,但卻因複雜的產權問題遲遲無法整合完成。新北市政府則以公辦都更模式,劃為為7個更新單元,其中進度最快、100%同意的單元2,今年2月市府已經核定通過,並於上周開始從保安路的建物,進行拆除工程,興建工程預計2019年底可完成。

「大陳義胞社區」為1949年國民政府撤退來台時,浙江省大陳島居民一同遷徙抵台的安置社區,整個社區更廣達9.4公頃,目前雖僅啟動拆除其中約1公頃的單元2,但卻是新北市公辦都更的重要里程碑。

相較之下,台北市近年的公辦都更仍難有起色,即便台北市府新團隊規劃22處公辦都更地點,首要啟動南機場公辦都案,但目前整合卻陷入僵局,市府更舉辦駐地工作站,要做快速的溝通協調。

除此之外,一般的民辦都更如永春社區,目前仍處於荒廢中,更成為永春早晚市攤商堆置物品的「臨時倉庫」,其次,台北市目前超高額的房屋稅及容積上限政策上路,都讓不少建商縮手,連都更原住戶也擔心加入「百萬房屋稅俱樂部」,更讓目前北市都更之路寸步難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