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8

社區工作室 啟大同再生計畫

#政策 #社區 #大同再生計畫 #蘭州國宅 #公辦都更

記者陳芃、實習記者王宇晨/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啟動「大同再生計畫」第一步,昨天成立大同區第一個社區規畫師工作室,做為未來與民眾溝通蘭州國宅、斯文里整宅更新的平台。而北市府的第一場「行動市政會議」25日也將於大同區舉行。

大同區再生計畫涵蓋圓環、整宅更新和市場改建等議題,昨天副市長林欽榮宣布在蘭州國宅旁成立第一個社區規畫師工作室,他說不是來「辦活動」,而是為推動更新做準備,希望8個月內完成家戶需求調查,明年請律師進駐,協助民眾確認自身權益。

斯文里整宅住戶約700戶,蘭州國宅則有500多戶,屋齡都超過50年,環境老舊,亟需更新。都發局將利用原明倫國小校地建中繼住宅,戶數約500戶;預計明年中招標、3年內完工,讓參與更新的居民分批進駐。

斯文里長江雪卿昨天說,這麼多年終於看到公辦都更的「曙光」,感謝柯市府團隊「勇於介入」;她也希望市府將更新的相關條件講清楚,解答居民疑惑。

林欽榮表示,接下來預計在迪化街、圓環附近設立社區規畫師工作室,做為第一線和民眾溝通的平台。25日晚上6點,北市府的「行動市政會議」也將於日新國小登場,舉行「大同再生計畫」的說明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