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45

公辦都更速度 新北凌駕北市

#公辦都更 #大陳義胞 #產權 #蘭州國宅 #南機場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大台北地區老舊房屋逐年增多,更須加快都更速度,其中,雙北市積極推動公辦都更,台北市又在柯P上任後,由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規劃介入,在城市規劃師的部分展開第2階段海選,希望藉由增加專業人員提升公辦都更速度;新北市的部分,受矚目的「大陳義胞社區」近期1個單元已順利核定,預計2019年完工。

永和大陳義胞社區已經核定其中的第2單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和大陳義胞地區終於啟動都更,住戶安全獲得保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北市希望將複雜度高、難整合的地區,納入公辦都更之中,並可作為其他都更案的典範,包括南機場整宅、蘭州國宅等都是重點區域,台北市都更推動中心為了招募優秀人才規劃執行都更,更進行人才海選,第1階段有189位應徵者,並由評選委員推薦16位,目前將舉辦第2波海選,預計招募10至15人。

至於新北市,除了有推廣都更的「都更家教」之外,在公辦都更的部分,產權相當複雜的永和區「大陳義胞社區」也順利在2月初核定。該案是新北市以公辦方式,分為7個更新單元,其中單元2是第1個辦理都更的單元,市府與實施者歷經2年多協調之下,整合近1公頃的土地,2百多戶住戶同意,順利推動公辦都更,未來仍將推動其他6處都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