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3

「蘭州國宅」要都更 國小轉型綠建築當中繼

#政策 #地方 #蘭州國宅 #公辦都更 #中繼住宅 #明倫國小 #綠建築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北市府首宗公辦都更案選定屋齡高達50年的蘭州國宅,都發局計畫將鄰近捷運圓山站的明倫國小改建成一棟圓形外觀的綠建築,做為500多戶居民的「中繼住宅」。工程預計於明年動工,實現柯P選前所言,要改善馬英九與郝龍斌16年來遲遲未解決的問題。
 
蘭州國宅屋齡5高達0多年,居住環境已不佳。(翻攝自Google Map)
屋齡50多年的蘭州國宅居住環境已不佳。(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選前曾訪視位於大同區的蘭州國宅,第一次看見老舊國宅的他表示相當震驚,因為蘭州國宅屋齡超過50多年,不僅室內空間狹小、採光不足,也開始出現漏水、壁癌等問題,500多戶居民的生活品質遠在水準之下。柯文哲曾表示,若當選後將推動公辦都更,要把馬英九和郝龍斌「沒錢解決」的問題解決。
 
最近,北市都發局開始規劃蘭州國宅的公辦都更案,要把廢校的明倫國小改建成具有現代感的綠建築,當成都更期間的「中繼住宅」。據TVBS的報導,這棟綠建築共有500戶、3種房型,預計於明年動工。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向TVBS表示,政府抱著很對不起(蘭州國宅住戶)的心情,只能加速都更,並儘可能照料他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