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41

柯P為南港建設添利多 拼年產值1500億元

#政策 #南港 #高鐵 #公辦都更 #展覽館 #公營住宅 #東區 #生技園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逾2個月,針對城市未來走向,繼先前的「西區凱旋門計畫」,今日則發佈「東區門戶計畫」,目標是將早期的黑鄉南港,翻轉為經濟年產值達1500億元的生技、青年創業、會展及ICT產業軸帶,更因應2016年中旬高鐵南港站通車,市府將規劃4.5公里的空橋銜接鄰近重要大樓、車站,更將南港定位為全台規模最大的公辦都更示範區,「東區門戶計畫」未來將凌駕信義計劃區。

南港被市府定位為全台公辦都更示範區。(北市府提供)

南港被市府定位為全台公辦都更示範區。(北市府提供)

南港因有南港軟體園區、南港車站BOT大樓、南港展覽館、國家會展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國家生計園區等重大建設,如今將南港提升到第2階段計劃,也就是擬定2050年的新東區藍圖,尤其搭配明年高鐵南港站將通車,南港4鐵共構的樞紐位置,也將在台北市城市發展過程當中,扮演重要角色。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南港產業定位為生技、文創、軟體、會展及青年創業基地,南港車站高鐵通車後,將可紓解西區門戶人次流量,更將在此積極推動公辦都更,包括營建署已經同意合作的台電公辦都更,另外南港調車場、成功橋旁土地、忠孝營區等都是重要公辦都更區。

南港也是市府推出公營住宅的大本營,8年將提供1萬戶公營住宅,其中又將以成功橋周邊優先動工,規劃500戶智慧型社區。除了產業升級、交通建設到位、公辦都更、私人企業招商開發及公營住宅,「東區門戶計畫」將打造友善的人行天橋空間,包括從軟體園區銜接至中國信託大樓、南港輪胎、流行音樂中心,再到捷運站,總長4.5公里將超越信義計劃區的人行天橋長度。

同時,未來也將從南港經貿園區規劃1座銜接內湖復育公園(早期內湖垃圾山)的橋墩,讓南港民眾能往內湖「都市之肺」,親近公園綠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