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06

高鐵南港站明年通車 東區門戶最後1塊拼圖

#南港 #生技園區 #南港展覽館 #高鐵 #潤泰 #公營住宅 #公辦都更 #多空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高鐵南港站將在明年中旬通車,未來北台灣的高鐵起站點就是南港站,南港到台北距離為9.2公里,車程為12分鐘,隨著高鐵通車在即,從南港甚至延伸到汐止房市皆受惠,也等同啟動大台北東區門戶,未來將與西區門戶、信義計畫區成為3強的大台北發展區域。

高鐵南港站明年將通車,東區門戶可望成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南港展覽館站,經貿二路街景,南港區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年南港已經成為具重大建設題材的亮點區域,包括南港軟體園區產業進入,帶入就業生產人力,南港展覽館2館也正在興建中,私人企業的中國信託大樓也已經落成進駐,更打造小型商場,南港車站BOT案潤泰CITY LINK商場也已經開幕,未來還有商辦及五星級旅館。

同時,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國家生計園區都可望將產業引入,讓南港整體發展成為有紮實「蛋黃、蛋白」的區域。台北市日前也制定東區門戶計畫,將南港產業定位為生技、文創、軟體、會展及青年創業基地,將在此積極推動公辦都更,成為全台公辦都更的典範區域,同時南港周邊也將成為公營住宅的大本營,預計8年釋出1萬戶公營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