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7

聯開宅衝擊租屋市場? 專家:有利議價

#租屋 #租金 #租售 #聯開宅 #公營住宅 #社會住宅 #捷運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公營住宅、社會住宅、捷運聯開宅,儼然已經成為雙北市住宅政策的顯學,尤其今年不僅將有板橋浮州446戶合宜住宅出租,台北市也將釋出只租不賣的500戶捷運宅,北市更設定8年興建5萬戶公營住宅,專家指出,短期政府推出的出租宅衝擊不大,不過若達到一定規模勢必會衝擊租金行情。

公營出租住宅釋出若達萬戶規模,將衝擊租屋市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興建中的捷運宅,南港區捷運宅群聚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首次推出「捷運聯開宅」,首波只租不賣500 戶,地點包括捷運台北橋站、龍山寺站、港墘站、美河市等,只要在北市就學、就業者都具申請資格,租金為市價的7至9折,最低租金約6800元起跳,低廉的租金更讓捷運聯開案之一的新店美河市住戶怒吼,擔憂房價下跌。

17RENT時尚物業管理總經理林俊翰指出,公營住宅、合宜住宅、聯開宅主要是針對弱勢族群提供的出租方案,目前對一般租屋市場影響有限,但對分租套房可能多少受到影響,尤其現在北市也不歡迎頂樓加蓋違建分租房,市府推出的廉價出租住宅,將排擠這類產品。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指出,若僅有幾百戶出租宅,對租屋市場衝擊有限,但規模達到8年5萬戶,甚至若南港就要釋出1萬戶,那麼對租金行情勢必有一定影響。至於現階段,他認為,倒是租客與房東議價的好題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