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8

跟著大賣場買房就對了!雙北內湖、中和量販商圈成形

#多空 #租售 #商圈 #大賣場 #量販店 #內湖 #中和 #量販店商圈 #有車族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大賣場的進駐通常代表生活機能之提升,追隨大賣場拓點的腳步,也是買房指標之一。根據研究機構觀察四家大型業者的拓點策略,發現因人口集中、地租便宜及交通便利等因素,雙北市內湖及中和區之「量販店商圈」已然成形,且根據之前COSTCO設點於關渡站的經驗,賣場之進駐可望帶動周邊房價3到5%。
 
COSTCO關渡店預計在2015年正式啟用,當地房價已出現微漲,房仲業者分析,量販店的進駐通常代表生活機能之提升,有助於商圈之活絡。圖為汐止店。(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汐止區攻略,汐止costco。(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彙整愛買、家樂福、大潤發及好市多等四家業者的資料發現,,雙北的「量販商圈」已經成形,台北市集中於內湖,新北市則以中和最為密集。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分析這兩大量販商圈形成的原因,內湖平日有廣大上班族支撐,假日則吸引家庭到此採買,而中和則是居住人口密集,除了上述因素外,地租便宜及交通便利亦是關鍵。
 
王維宏表示,量販店通常需要約莫3000坪的面積,因此位於市郊、土地分區為工業地的內湖及中和部分地段,租金相對市區便宜許多,同時又具備離交流道等快速道路等優點,方便有大量採買需求的民眾。
 
根據過往經驗,大賣場的進駐有助於提升當地的生活機能,進而活絡當地商圈,例如家樂福進駐新店裕隆商圈後,該區變成為七張地區最熱鬧的商圈之一,該棟大樓除了有家樂福,還有HOLA、B&Q,以及1F大型運動品牌OUTLET進駐,帶進了無限商機,也推升周邊新成屋的行情來到了6到7字頭。
 
再來是最近的消息,COSTCO在前(2013)年承租了北投中央北路4段5000多坪的土地,租約40年,預計2015年底便可啟用。房仲業者余漢章於《蘋果日報》表示,周邊房價預計在正式動工後微漲3到5%,待正式營業後將會再漲3%以上。綜合以上,若有車,且想以便宜的價格買進台北市門牌,且又不失生活機能的民眾,可以考慮北市的量販商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