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6

西區商圈再造、南港開發利多 租屋市場躍升

#政策 #租售 #公營住宅 #聯開宅 #柯P #以租代買 #租金 #店面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一般住宅租屋市場受到柯P喊8年5萬戶公營住宅,今年4月更將先釋出1000戶聯開宅,明年再釋出加碼1000戶,希望短時間內落實「以租代買」政策,如此之舉,也讓不少房東擔憂租金會受到衝擊,不過專家指出,一般住宅在量大擠壓之際多少受到影響,不過,店面租金卻會因人潮導入起漲。

有重大利多區租屋市場也相對表現不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行天宮附近的公營住宅,同時是捷運共構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7RENT時尚物業管理總經理林俊翰指出,台北的租金行情多年沒有太大的浮動,以獨立套房來說,去年明顯感受到如西區商圈再造,順利讓租客重新接納大同區,租屋市場較以往成長;而南港區因有大型企業陸續進駐,加上交通建設陸續到位,租客大幅增加。

他說,以租屋市場來說,會出現排擠效應,例如南港就業機會增多,生活機能提升,也讓內科工作的人也願意拉遠距離到南港看屋、租屋。不過,以店面租金來說,只要有利多題材吸引人潮進入流動,就有看漲、調漲機會。

但林俊翰說,去年以來因房價漲至高點,北市精華商圈反倒承租客意興闌珊,轉而往大台北地區新興商圈、人潮移入地區,這些區域店面出租狀況都不錯。因此,若以柯P釋出聯開宅來說,的確會衝擊區域住宅租金行情,不過聯開宅、公營宅將人潮帶入,周邊店面租金反而看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