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04

明倫國小蓋中繼宅 家長籲改幼兒園

#政策 #國宅 #明倫國小 #中繼住宅 #都更 #幼兒園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

北市都發局昨晚在大龍國小,舉辦蘭州國宅及斯文里首次公辦都更說明會。都發局擬利用明倫國小校地興建500戶以上中繼住宅,引發當地居民不滿,質疑市府為何沒提出替代方案,強行在此建置,不顧及居民權益。

明倫國小要蓋中繼住宅,引發不少家長的反彈。(翻攝自Google Map)

明倫國小

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表示,在閒置的明倫國小校地興建500戶中繼宅,可作為改建蘭州國宅的活棋。另保留空間推行「創造力學園」,利用一樓開放平台作為活動空間,並退縮建築物6公尺,保留老樹,未來還有大同再生計畫。

斯文里居民稱讚蘭州國宅都更案說了20年,總算踏出第一步,畫出很好的藍圖。但他們更關心的是接下來,住戶該如何坪數轉換,能否一坪換一坪等。

對於居民要求一坪換一坪,林洲民坦言「很難」,目前也還沒有答案。但他說,市府不是來賺錢的,若找建商來辦可能吃到連骨頭都不剩,會盡力讓居民獲得最大利益。

但明倫國小校地所在的保安里民,則多反對市府在此蓋中繼住宅。保安里長張賦脈表示,周遭有許多地點可以選擇,像是即將收回的劍潭活動中心、腹地廣大的花博公園或中山足球場,對居民衝擊較小。

明倫國小家長會代表表示,柯市府應兌現選前廣設公私立幼兒園政策,將明倫國小改建為幼兒園。

斯文里里長江雪卿則批評,保安里民只顧自己利益,未考慮過弱勢族群要安插在哪裡。

她也建議,未來若要開說明會,可考慮在斯文里舉辦,聽聽他們的心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