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2

公辦都更 將放緩推動

#新冠肺炎 #疫情 #公辦都更 #都更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公辦都更案件也跟著放緩腳步。國家住都中心表示,今年第2季除了信義兒福B1-2側基地、台電嘉興街基地二大招商案預期要進行之外,其餘案件可能「沒那麼快」。近期說明會、權利人溝通等業務,也會改用「視訊會議」等替代方式進行。
 
住都中心主導的信義兒福B1-1基地20日已正式和廠商簽約,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指出,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但是台北市二大公辦都更案,都還是會在期程內如期推出,包括續推占地822坪的信義兒福B1-2側基地,以及釋出台電嘉興街宿舍1,548坪基地。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張溫德表示,兒福中心基地會拆分為多階段招商,其中B1-1、B1-2先行開放招商後,待建築落成後兒福中心進駐,空出現行所在的B2基地,即可開放招商;其餘基地範圍內,則會再參考基地條件、生活脈絡、建築物老化情形、當起年齡層等要素,評估後續招商。
 
至於大安區的嘉興街基地,張溫德強調,雖目前都更案仍在進行前置作業,但仍會維持今年度目標,在第2季如期釋出招商。
 
雖強調所有案件都會依既定期程辦理,不過對於北市中山女中南側基地、新北板橋浮洲基地、新竹建功高中南側基地等公辦都更案,今年能否如期走到招商程序,張溫德坦言「沒那麼快」。
 
張溫德表示,除了預定在第2季推出招商的二案,其餘案件並不會鬆懈,目前建功高中基地、中山女中基地等坪數破萬公辦都更案,都還在文資審階階段,必須依法處理修正計畫、完成歷史建築修復再利用等規畫,多面向變數確認後,才能正式招商;至於板橋浮洲基地,現階段則在思考市場定位及未來財務模式。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張溫德表示,公辦都更推動速度,難免會有拖延,但是不能停下腳步,像是舉辦說明會、與權利人面談溝通等工作,近期可能會受到影響,但是會改以視訊會議、電訪等形式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