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51

北市公宅挨批:Hermes跟Hang Ten擺一起

#租售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合宜住宅 #于美人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8年5萬戶」公共住宅,部分坐落精華地段的土地,成為公宅基地的口袋名單,不過知名主持人于美人認為,精華地段的房子應該愈貴愈好,拿去蓋公共住宅是「真的不需要」,「就像Hang Ten為什麼要跟Hermes同一個店面?」
 
北市府有意將部分精華地段空地將規劃成公共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象山站一帶豪宅與商業大樓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寸土寸金,為了「4年2萬戶」、「8年5萬戶」公共住宅的目標,區內所有閒置土地都成為市府口袋名單,其中更不乏坐落精華地段的大面積土地,如位於仁愛路的舊空總、陸保廠,都屬於價格不斐的素地。
 
不過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在JET綜合台《新聞挖挖挖》中表示,台北市的精華土地,應該用於大型投資計畫,價格愈貴愈能吸引錢潮回饋、投資台北市,方可創造更多稅收,拿去蓋公共住宅「根本沒必要」。
 
于美人舉例,「就像Hang Ten為什麼要跟Hermes同一個店面?」,精華地段的用途應是吸引全世界的資金,公共住宅應安排在衛星城市較為合適,呼籲北市府的眼光應前瞻一些,市中心的房價最好1坪1千萬,無須擔憂海外資金墊高土地價格,「土地永遠在台灣,只有錢會流動而已」。
 
于美人批評在精華地段蓋公共住宅,如同Hang Ten和Hermes一起開店。(翻攝自新聞挖挖挖Youtube)
于美人批評北市府在精華地段蓋公共住宅,就如同Hang Ten和Hermes一起開店一樣。(翻攝自新聞挖挖挖Youtube)
 
北市府的公宅政策兩面不討好,不僅挨批無法有效利用土地,更糟質疑租金依舊太貴。崔媽媽基金會則向自由時報分析,雖然北市府的公共住宅地段優、屋齡新,但對於一般民眾而言,市價85折的價格還是過高,可能面臨與捷運聯開宅一樣「低出租率」的下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