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大巨蛋選前復工機率不大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時隔2年9個月,大巨蛋案20日上午終於再次進入北市都審會審查。都發局表示,此次會議將聚焦在「容留人數」、「57輛大客車上下客地點規畫」、「都市防災與消防」3大議題。不過,大巨蛋案紛擾多時,北市府與遠雄都評估很難第一次審議就順利,選前全面復工的機率不大。

第一次審議很難順利

大巨蛋2015年5月20日遭北市府勒令停工,台建中心去年6月核准防火避難性能認可通知書第二次變更設計,遠雄今年初也遞件進入都審會,眼看大巨蛋復工露出曙光,但3月底遠雄突然撤件,直到6月底才重新遞件,並於今天正式排入都審委員會大會審議。

大巨蛋選前復工機率不大。(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遠雄巨蛋現狀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都發局官員表示,都審會將聚焦在「容留人數」、「57輛大客車上下客規畫」、「都市防災與消防」3大議題。舉例來說,大巨蛋園區容留人數根據環評的引進人數是5萬9833人(巨蛋觀眾席4萬人、附屬事業1萬9833人),加上園區外可能的停留人數,都審會希望遠雄提出「59833+X」的人數評估,讓委員審議該容留人數數字是否可行。

另外,根據7月24日幹事會結論,大客車在地面層上下客,應該以基地內部化處理為原則,意即遠雄應在都審會上交代對周邊交通動線的影響評估、對松菸古蹟群的影響、相關管制方式;至於都市防災議題,有鑒於台建中心審查的是針對建築物防火避難,都審會則要求遠雄提出容留人數、環境設定參數的具體數據,委員審議後,再進行電腦模擬。不過市府人士表示,選前復工的機率不高。

評估容留人數與消防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昨天受訪表示,都審會上將針對幹事會時市府提出的意見予以回覆,如果大會提出審議規則、法令、契約以外的要求,遠雄仍然願意在能力範圍內盡力配合,但是也會要求將這些決議寫進會議記錄內,以便日後如果需釐清是否違反契約的雙方責任歸屬時,可以有所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