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5

新北路邊停車 將推以分計費

#政策 #交通 #新北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停車更省!過去路邊停車以30分為計費單位,即便只停10分鐘仍以30分計,新北市交通局在19日道安會報指出,市府將推動「以分計費」,透過App計算時間與GPS定位,更可直接線上繳費,讓停車公平、簡便又環保,最快10月將在中和、永和試辦,成效不錯再推廣全市。

新北市交通局指出,目前路邊停車都由收費員開單後,夾在車主擋風玻璃上,民眾再持單繳費到超商或指定方式繳費,可能發生民眾忘記繳費或沒拿到單據,衍生後續加收費用爭議,目前路邊停車是以30分鐘為單位,有時短短臨停了幾分,開單都是30分鐘起跳,又或是民眾停了31分,卻被收了60分鐘的停車費,引發民怨。

新北市將推動「以分計費」路邊收費模式,透過App計算時間與GPS定位,彌補人工無法以分計費的缺點。(圖/記者葉德正翻攝)

新北市將推動「以分計費」路邊收費模式,透過App計算時間與GPS定位,彌補人工無法以分計費的缺點。(圖/記者葉德正翻攝)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陳銘德說,為方便民眾繳費及提高停車周轉率,市府已完成App廠商招標,由「停車大聲公」與「易停網」兩家公司得標,未來將推出「自助計費」,以1分鐘為單位,依當地原來的停車費率計算,例如原本30分鐘20元收費路段,未來每分分鐘收費0.66元。

以30分計費不公平

陳銘德說,民眾下載App後,App可針對新北市的收費路段以GPS定位,讓民眾在停車路段附近方便查詢空位,停車後即可操作選擇停入的車格編號與自己的車牌號碼,要離開時,App會計算出停車費,車主可立即線上綁卡繳費,不用再擔心忘了繳費。

立即線上綁卡繳費

陳銘德也說,如果民眾不便使用App,原本的收費員開單模式仍會雙軌進行,若車輛已透過App停車,資料會在雲端同步,收費員不會重複開單,而人工開單無法準確計算停車分鐘數,無法以分計費,仍以30分鐘為收費單位。

交通局也說,為照顧弱勢朋友,近年落實身障及孕婦親子車格管理;另引進廠商管理效率、運用創意及智慧科技,增加車格使用率,未來也將持續尋覓適當區位共構興建停車場、運用最新科技,提供更便民又貼心的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