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

雙北颱風假不同調 旅行社怨:人仰馬翻 

#颱風假 #台北 #新北 #政策 #交通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昨新北市決定放颱風假,台北市則宣布上班上課,北北基生活圈6年來首度破功,有旅行社抱怨公司出差勤大亂,認為已造成上百萬民眾與公司的困擾,呼籲北北基政府未來遇到類似情況要三思。

創新旅遊集團董事長李奇嶽說,公司裡居住新北市同仁達四分之三,為顧及同仁安全以及颱風期間仍在海外旅客出遊歸國班機改訂與協調,旅行社部門今天正常營運,但居住台北市的同仁可擇日另補假一日,而為了居住新北市同仁的安全,則依規定放颱風假一日。

台北市昨天宣布下午4點放颱風假,捷運被下班人潮擠爆。(聯合報系資料照)

另外一個民宿部門,因五分之四同仁居住新北市,今天一律放颱風假一天,一律給薪處理。

李奇嶽批評,一個小小區域的雙北市,因為決策不同調,造成實際市民生活與公司商號經營管理上的困擾,台北市府沒有認知雙北乃至北北基是共同生活圈,跟進新北市停班課,新北市提前宣布停班課,不與北市府同進退,已經實際造成幾百萬民眾與公司商號的困擾,懇請北北基政府未來三思。

他說,因雙北不同調,造成公司出差勤大亂,為顧及合法、安全及公司商業正常運作,弄德人仰馬翻,不知道北市府跟新北市這一次為何搞得大家一團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