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

施振榮籲加速轉型升級

#地方 #貿易戰 #美中貿易 #施振榮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陸美貿易戰升溫,我國電機設備、零組件產品都將受到衝擊,兩岸資通電子供應鏈關係也受到連鎖效應;宏碁集團創辦人暨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昨日表示,台灣半導體、科技產業,靠知識分子、技術人員創造經濟奇蹟,現在面臨國際經貿變化,一定要轉型、升級,讓所有產業進入工業4.0,建立迎向未來的願景。

施振榮指出,台灣在半導體、電腦產業發展下,在工業運用的解決方案具有相當競爭力,貿易戰如火如荼展開之際,若能不斷提高關鍵分工的主導性,建立較高附加價值的新核心能力,是夾在兩大國中間最好的自處之道。

施振榮建議台灣應將自己定位為「世界公民」的角色。(圖/本報資料照片)


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召集人施振榮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指出,貿易戰對台最大的影響是生產基地位於大陸的台商,他們如果是直接出口產品到美國,將被迫轉移到異地生產,若是間接出口,目前則會面臨訂單減少的壓力。目前局勢看來,貿易戰短時間難以落幕。

陳添枝認為,貿易戰持續下去,即使目前產品不在課稅清單上,仍會讓大部分從事加工貿易的多國籍廠商轉移生產基地,以分散風險,目前包括紡織、電子、自行車等產業,都有回台生產的意願。

施振榮從「王道」思維來論貿易,應從利他角度出發,才能追求最大「利己」,建議台灣應將自己定位為「世界公民」的角色,當全世界的朋友、共榮共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