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7

大巨蛋都審容留人數陷膠著 林洲民籲遠雄兩周內補件

#政策 #大巨蛋 #都審 #林洲民 #遠雄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大巨蛋都審大會今天登場,電腦模擬的容留人數成了膠著議題,北市都發局主張,遠雄應主動提出容留人數,遠雄強調法規沒要求必須模擬,應由都審提出容留人數,長達4小時會議雙方沒共識,委員認為,容留人數沒出來審不下去,最後都審主席、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決議,遠雄針對委員意見回去研議,呼籲盡快兩周內回覆再送大會討論,全案如同沒實質進展。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會後受訪時表示,主要大家對於法規及審議規則認知不同,委員意見就列入會議記錄,並帶回去討論,

大巨蛋都審大會今天登場,電腦模擬的容留人數成了膠著議題。(圖/聯合新聞網)

大巨蛋歷經各單位審查,台建中心防災避難人數為14萬人,環評引進人數為59833人,今年7月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出爐,大巨蛋未來實際營運的人數,即為環評核定的59833人,其中,大巨蛋棟4萬人,其餘棟1萬9833人。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根據9月13日專家學者座談會建議,都審的防災避難模擬人數,即為容留人數,應以環評引進人數59833人為基礎,加上園區可能停留人數,由遠雄自行提出「59833+X」的容留人數。

遠雄總經理湯佳峰回應,各審查的法源、項目不同,人數互不相關,翻遍所有法規及審議案子,電腦模擬沒有法源依據,現在聽起來是都發局或主席的自己解釋,應訂定通案原則,遠雄不知道怎麼提。

另外,遠雄簡報中提到,回覆9月13日專家學者座談會建議,「59833+X」合計人數為73566人,林洲民數度詢問,該數據是否遠雄提出的容留人數?或未來營運人數?不過,遠雄強調,參數該由都審委員決定,59833人並非最後營運實際人數。

針對容留人數,市府、遠雄遲遲未達共識,最後不少委員認為,一直周旋在這議題沒有意義,繼續下去感覺在聊天;最後都審會裁示,遠雄應回去算出容留人數,57輛大客車上下客的交通動線做詳細評估。

對於都審沒有實質進展,新仁里長吳建德會中批評無法接受,大巨蛋爛在那,影響的是居民,「蛋爛在我家,不是爛在你家」;前北市廉政委員會王小玉也現身,直言大巨蛋不能睜眼說瞎話,法律上就是弊案,應勇敢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