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2

談環狀線 柯文哲憂新北還在都委會審議恐變瓶頸

#交通 #環狀線 #捷運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 (8/31)出席交通會報,會中逢捷運工程局報告捷運東環段近況,由於先前有議員關心車站位置,柯文哲也詢問南、北、東環段車站地點是否已確定,當聽到捷運局回報新北仍在都委會審議時,立刻反問「哇...那以後它會不會變成瓶頸啊?」還稱若是如此也很簡單,屆時北環、南環台北市部分就先開工。

捷運局昨報告捷運東環段辦理情形,並提到可行性研究報告預計11月可送中央審議,而建議推動路線將以北起捷運劍南路站行經敬業三路、樂群二路、瑞光路、舊宗路往南串聯捷運松山新店線松山車站、板南線永春站、淡水信義線象山站,再沿信義快速道路至捷運動物園站的路線為主。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交通會報。記者翁浩然/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交通會報。記者翁浩然/攝影

市府秘書長張哲揚也補充,柯文哲曾在議會答詢時說過讓東環段在連任的第三年能動工,現有不少議員對未來車站位置有意見,將來都要妥善分析回報,約每2、3個月提市長室各路線推動進度。

柯文哲也詢問捷運南、北環段車站及東環段車站位置是否都定案。對此,捷運局長張澤雄表示,南、北環段北市境內車站位置,7月已通過市都委會並送至內政部審查,應不會再變動,但新北市境內車站位置則還於新北市都委會審查中,東環段車站位置則會在可行性研究通過後的綜合規畫階段檢討都市計畫來選定。

聽到新北還在都委會審查,柯文哲則說「哇...那以後它(指新北)會不會變成瓶頸啊?」還建議捷運局「我跟你說,要對付它(指新北)很簡單,到時候北環、南環台北市部分就先開工。」

張澤雄則解釋,新北已經開過三次都審會議,北市現在也與新北協調,希望新北能加速審議,這部分會持續努力。另外,捷運南、北環段,交通部也預定9月10日到重點車站等現勘,並進行初審會議;若中央核定後,雙北也將分標處理,屆時北市區段的用地、都市計畫沒有就會先動工,但仍希望雙北同步一起完成環狀線。

最後柯文哲說,從他以前大巨蛋的經驗,「對的決定是對,錯的決定也是對,只有不做決定是錯的」;所以未來討論到一定程度,就給府方來協助,不然永遠討論不完,「就是把你們的困難交上來,我們來幫忙解決掉,這樣會比較快」。

柯說,環狀線2000億元,特別是後面跟著TOD(公共運輸導向式發展、開發),是北市未來10年最重要的建設,所以一定要「中央集權」全力克服所有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