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6

捷運環狀線 9月全線測試

#交通 #環狀線 #捷運

中國時報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總體施工進度達90%,負責興建的北市捷運局指出,17列全新電聯車已全數運抵新店南機廠,宣告車隊組隊完成。目前環狀線電力系統已完成全線供電,行控中心也建置完成,已可初期監控電聯車進行自動駕駛,預計9月開始全線測試。

捷運局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共採購17列電聯車,其中原型車和第2列車由義大利原廠製造,其餘15列電聯車則採工業合作方式,由國內電聯車製造廠台灣車輛公司進行組裝。

新北捷運環狀線與安坑輕軌交會的十四張站進行列車進站測試(新北捷運工程局提供)新北捷運環狀線與安坑輕軌交會的十四張站進行列車進站測試(新北捷運工程局提供)

原型車2016年底從義大利海運來台後,開始本地量產組裝,最後一列車已在7月完成製造,並通過廠測出廠,17列車全數交車,讓環狀線邁入下一個里程碑。

捷運局說,環狀線電聯車去年12月5日由新店南機廠進入主線後,即展開一系列測試,包括最大載客荷重下加速到最大營運速度80公里/小時,和路線最大坡度5.1%的加減速度性能測試等,結果均合格;號誌系統動態測試也進展到無人駕駛的高速自動模式。

目前各車站主要機電設備大致安裝完成,7月14日已完成全線第三軌供電,提供列車運行測試,單一列車已可由行控中心在特定區域進行自動駕駛模式運行,並依程序逐段進行路線測試,預計9月間開始全程貫通進行全線測試,希望順利進入試運轉,早日達成通車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