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0

上班族退休準備 拿低分

#上班族 #退休金 #理財 #退休生活

工商時報 孫彬訓/台北報導

廣大的台灣上班族在退休金準備上充滿焦慮和徬徨,施羅德投信針對全台灣的25~55歲上班族群,製作「上班族退休準備指數」,欲了解全台灣上班族群在退休準備上的意向以及行動。結果顯示,在台灣上班族於此指數僅拿到4.168的低分。

得分偏低來自於兩大原因,一是不知道如何做準備,二是信心不足。施羅德投信行銷部主管吳佳嫺認為,退休金準備是理財規劃的一部分,只要善用國家退休制度,且目標清楚、持續累積,也就是擁有「三多」概念,即可望達成。吳佳嫺說,依2018全台灣上班族退休準備大調查,有將近六成受訪者表示不知道如何做理財規劃;如果在達成退休目標的過程中有哪些障礙,也有高達73.4%的受訪者認為「缺乏諮詢管道」會是首要障礙。因缺乏退休金準備知識,連帶影響到整體信心。

台灣上班族的休準備指數僅拿4.168的低分。(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未來退休逐子女而居已經落伍,換屋養老將是未來趨勢。(圖/資料照片)

施羅德投資集團研究報告指出,退休後的收入必須要達成退休前最後收入的六成,才能擁有較為舒適的退休生活。但在今年調查中可發現,高達八成受訪者不認為自己能達成這目標,而有57.9%的受訪者沒有信心能擁有舒適滿意的生活。吳佳嫺說,退休金準備應該就像是教育、購屋等人生財務規劃的一環,不該被挪用,甚至應該專款專戶設立。

就退休準備來看,因為有時間優勢,建議只要把握簡單「三多」策略,相信擁有舒適安穩的退休生活非難事,包含「多」一點簡單、「多」一點明確、「多」一點時間。吳佳嫺強調,退休金準備每個階段都不能忽視,也就是退休前持續累積資產,透過較為積極的投資讓資產成長,而在退休後透過投資,讓自己擁有固定、可預期的收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