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1

掌握三多原則 做好退休準備

#理財 #退休準備 #退休生活 #儲蓄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施羅德投信針對全台灣的25~55歲上班族群,製作「上班族退休準備指數」,結果顯示,在台灣上班族於此指數拿到低分,主要是因為不知道如何做準備,另外則是信心不足,而要解決這問題,可以用「三多」原則來為退休金做好準備。

施羅德投信行銷部主管吳佳嫺認為,退休金準備應該就像是教育、購屋等人生財務規畫的一環,不該被挪用,甚至應該專款專戶設立。就退休準備來看,因為有時間優勢,建議只要把握簡單「三多」策略,相信擁有舒適安穩的退休生活非難事。

掌握三多原則,做好退休準備 (好房資料中心)政府推出以房養老計畫,望能帶動資產流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一就是「多」一點簡單,也是最簡單的,除了企業雇主每月提撥的6%之外,每月主動提撥參與勞退新制。吳佳嫺認為,每月自動提撥1~6%至勞退退休金專戶可說是儲蓄退休金的第一步,因為自動提撥有遞延賦稅以及強迫自己儲蓄兩大好處。第二就是「多」一點明確,為退休金額外儲蓄、投資,並明確訂定策略。

施羅德全球退休制度研究團隊負責人萊斯禮(Lesley-Ann Morgan)幫助不同年齡層的上班族群先設定了明確策略,就是退休前10年的上班族群,投資上都應該以「資產增值」為首要目標,配置80~100%成長型商品,其後才慢慢隨著年齡增加,降低風險。第三是「多」一點時間,要利用「時間」這個好朋友。

吳佳嫻認為,對退休金準備來說,時間就是最好的優勢。因為施羅德研究團隊分析數據指出,如果從25歲開始存退休金,最後存到的錢會比從40歲開始存多了50%。

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副總經理張銘修表示,「長壽風險」將是人人必須面臨的課題,因此民眾在面臨老年化的社會趨勢時應及早為退休做好規畫,尤其生活、醫療、照護「退休金三角」準備更不可少,建議可規畫提供資產穩定增值的保險商品,做為退休生活的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