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美元弱、亞幣齊揚 新台幣昨升破30.8元

#寰宇 #理財 #股市 #美元 #亞幣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國際美元續弱,主要亞幣紛紛延續上揚走勢,外資先進後出,但出口商也進場拋匯,雖然台股繼續回檔修正,但新台幣連2個交易日漲勢,30.8元關卡失守,上演股匯不同調,收在30.776元兌1美元,升值2.6分,總成交量8.7億美元。

新台幣周線,貶值4.5分或0.15%,終結連2周升勢。外匯交易員表示,國際美元指數跌破95,主要亞幣紛紛反彈,出口商拋匯也來支撐,新台幣開高區間盤整,但由於市場消息面不明,加上外資有進有出,匯市整體觀望氣氛升溫,成交量能下滑,壓抑新台幣升幅,30.8元關卡仍失守。

國際美元續弱、亞幣齊揚,新台幣昨升破30.8元。(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匯銀統計,昨日主要亞幣僅人民幣獨弱收貶0.11%,其餘亞幣全面走高,以日圓強漲0.51%最多,其次星幣升值0.17%,泰銖及韓元各上揚0.12%及0.11%,馬來幣及印尼盾各小漲0.07%及0.04%。新台幣升幅0.08%約居中間位置,顯現相對穩定走勢。

外匯交易員指出,本周美元先強後弱,但由於美國與其他國家貿易協商,暫無進一步的消息,中美貿易衝突也沒有新進度,加上周五美國即將發布最新非農就業數據,匯市相對觀望,成交量能持續在較低水準徘徊。

本周主要亞幣匯率變動,匯銀統計,僅日圓升值0.05%,其餘周線均收貶,以印尼盾重挫1.17%最多,其次韓元跌0.88%,再來馬來幣貶0.84%,星幣下滑0.49%,泰銖、新台幣、人民幣等相對抗跌,各跌0.26%、0.15、0.12%。

匯銀主管認為,最新美國非農就業數據雖將提供下周匯市較明確的指引,但關鍵仍在中美貿易衝突的發展,直接牽動外資動向,決定新台幣的漲跌,儘管新台幣兌美元回升至30.7元價位,但後續預料將是欲強不易格局居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