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

全面推動農業保險機制 蔡總統促設專法及基金

#地方 #蔡英文 #全國農業會議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7)日出席「全國農業會議」開幕典禮時表示,希望建立農民3大福利體系,包括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跟農業保險。未來希望透過設立專法和基金,全面推動農業保險機制,降低農民看天吃飯的痛苦。

近年屢屢傳出農產品產銷不均衡、生產過剩等問題,蔡英文表示,農業曾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動力,而現代的農業,則是同時扮演糧食安全、產業發展、生態環境及農村文化發展等多元角色。

總統蔡英文出席「全國農業會議」開幕典禮。(圖/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蔡英文 Tsai Ing-wen(圖/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希望,建立農民3大福利體系,包括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災保險跟農業保險。過去農民沒有職災保險,蔡英文認為,這對農民不公平,且很多年紀大的農友心裡都很憂慮,今年11月將開始試辦試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讓務農工作減少很多風險。

為穩定農業及農民收益,開辦了10項農業保險商品,降低農民的風險。蔡英文表示,之前8月底水災,帶來災害跟農損,但因開辦農業保險,現在南部農民有130件案例可得到理賠,算起來有超過3,000萬元可以彌補農民損失。

未來,政府將繼續推動設立專法和基金,全面推動農業保險,降低農民看天吃飯的辛苦。據了解,初期現金救助和保險會雙軌並行,未來會參考美、日、韓等發展農業保險經驗,考量我國農業環境特性來推動,至設立財團法人農業保險基金,牽涉到風險、保費還有理賠,相當複雜,行政院會再審慎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