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3

桃園亞矽投資案 議會擬再審

#地方 #桃園 #亞矽 #投資 #鄭文燦 #產業

中國時報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亞矽創新公司投資案,7日進行提案審查,國民黨舒翠玲、魯明哲及詹江村等議員炮轟連連,無黨籍市議員李雲強不滿藍營強力杯葛及二次發言,與舒拍桌對罵,議長邱奕勝裁示中場休息。市長鄭文燦表示,中華電信在看議會的態度,若議會不支持恐投資止步,最後由國民黨團書記長林正峰緩頰,提議市府重新補提資料,交由3黨團簽署後,於12月14日再審。

「國民黨團絕對不會同意!」舒翠玲說,桃園財產作價投資,若股權沒超過50%,不會同意此案。魯明哲則認為,議會審議是最後把關,土地作價後,所有權在哪裡?原本持股比例為40%比60%,調整後為49%比51%,「我希望過半」。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新科市長鄭文燦謝票(取自鄭文燦臉書)

「若過半我們自己做不就好了!」鄭文燦態度強硬,他說亞矽選在桃園,對桃園產業影響很大,亞矽研發中心在青埔,第一階段文中三用地審議變更產專區,市府提案議會是第二步,「就是要成案,不然怎麼走下一步」。

「只是把市府左邊的土地交給右邊航空城公司」,鄭文燦強調,土地過給桃園航空城公司100%持有,若要開發還要報行政院核准,經過公司董事會通過,光世代跟航空城公司100%擁有主導權。

「議員擔心的問題不會存在,我承諾光世代公司會來議會報告。」鄭文燦說,未來議員要求監督,他們會來定期報告,這個投資案市府提供場域,若僅收租金僅有一點點,「我們還參與營運」,遭舒翠玲指「那只是私人承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