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76

吳德榮:「山竹」極可能成今年威脅最大強颱

#颱風 #山竹 #第22號颱風 #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 #彭啟明
好房網News記者巫惠淳/整理報導
 
又有颱風形成!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位於太平洋的熱帶性低氣壓,昨晚發展成第22號颱風「山竹」(國際命名 MANGKHUT),目前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進行。氣象專家吳德榮發文表示,山竹可能發展成今年鄰近台灣最強颱風。而美國氣象學家Jason Nicholls也在社交平台透露,預估下週六可能影響台灣。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山竹颱風受太平洋高壓的氣流導引,沿途環境高低層風切小,海洋熱含量(OHC)大,將一路增強直到台灣附近,有可能為今年鄰近台灣威脅度最大、最強的颱風,「下周六(15日)起3天,威脅台灣的機率相當高,絕不可輕忽」。
 
第22號「山竹」颱風形成,氣象專家指出,有可能發展成為今年最強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第22號「山竹」輕度颱風,氣象專家指出有可能發展成為今年最強颱風(圖/截至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入秋東北季風增強及鋒面報到,北台灣今日有機會出現大雨。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分享文章,提到本週六降雨機會大,週日則是迎風面的北部與東北部山區比較多,加上北方涼空氣影響,氣溫會略為下降,北部高溫30度,低溫有機會降到24度。
 
根據氣象局資料,目前山竹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進行,瞬間最大強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 100公里,至於近日是否會影響台灣,因為還有段距離,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