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日本接連天災 安倍推文感謝老朋友台灣慰問

#寰宇 #安倍晉三 #北海道地震 #日本地震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北海道6日清晨發生強烈地震,至少造成18人死亡、2人無呼吸心跳、19人下落不明。總統蔡英文6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台灣有義務與日本共度難關,已準備好要派遣特殊救難隊員40人、搜救犬2隻並攜帶必要器材赴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在推文感謝老朋友台灣,並說日本正全力以赴救援、救災及復建。颱風和地震等自然災害是我們(台日)共同面臨的重大課題。今後也要同心協助共度難關。

蔡英文的日文推文,說台灣做為日本的好友,期盼與連續受到天災的日本共度難關,也有這個義務。為了北海道地震的救援,台灣備好派遣救難隊員的準備,未來也會繼續替日本加油。5日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地區時,蔡總統也曾在推特發文對日本表達慰問之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隨後在推文感謝老朋友台灣,並說日本正全力以赴救援、救災及復建。圖/擷自推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隨後在推文感謝老朋友台灣,並說日本正全力以赴救援、救災及復建。圖/擷自推特

安倍昨天也在推特回應,非常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真心慰問,希望今後也同心協力、共度困難。安倍另也推文,感謝澳洲總理對日本的關心,表示接連的天災是對日本的試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