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7

北海道1周內恐還有7級強震

#寰宇 #北海道地震 #地震 #新千歲機場

中國時報記者黃菁菁/東京7日電

北海道大地震震度7級的厚真町災情最慘重,山崩讓不少民宅陷在土石中,居民也疑遭活埋。日本出動大批救難人員6日徹夜挖掘,至7日晚間仍有22人未尋獲。瀧本天舞連著兩天流淚等待父親、祖母和妹妹被救出,7日終於看到妹妹漂亮的臉龐,不料卻已是天人永隔。

讀賣新聞統計,北海道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22人失蹤,361人受傷,7339人在避難所生活。日本政府派2萬4千人的救難部隊投入救災。

日本北海道發生規模6.7強震,災情慘重,救難人員7日在厚真町被震垮的房舍搜索可能的生還者。(美聯社)

北海道電力公司在啟動火力、水力發電廠陸續供電。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7日表示,北海道全區約295萬戶停電,7日已有186戶恢復供電,8日可望所有地區恢復供電,但為規避風險,也做好含分區停電在內的所有準備。

日本政府也呼籲恢復電力的地區民眾要共體時艱,盡可能省電。北海道餘震不斷,在避難所過夜的災民向日媒表示,「在餘震中驚恐過夜,難以成眠」。

日本氣象廳指出,北海道1周內恐將再發生震度7級的強震,民眾仍需提高警戒。

在交通方面,新千歲機場7日恢復營業,國內航班上午11點起陸續恢復起降,但航空公司櫃台大排長龍。8日國內大多航班及國際線所有航班都將恢復飛航。

北海道新幹線、札幌市營地下鐵7日下午已恢復通車,JR北海特急列車仍持續停駛,JR北海道已在網上公布列車行駛計畫供旅客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