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9

困日台客嘆 感覺好像孤兒

#地方 #日本 #旅遊 #受困 #謝長廷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范揚光/綜合報導

台灣旅客受困日本,政府在哪裡?日本慘遭燕子颱風及地震襲擊,造成嚴重災害,來自台中的100多人,到日本北海道參加公司旅遊受困札幌,看到陸客全部被大巴士載走,安置到有水有電的飯店,台灣旅客只能滯留當地,商店的水與食物幾乎被搶光,大家無助慨嘆,「第一次感覺台灣人好像孤兒啊!」痛批政府在重要時刻,沒有及時伸出援手。

台中市民黃嘉文表示,他們5日由台灣出發,團員包括公司員工與家屬多達100餘人,沒想到大家興奮地到日本北海道員工旅遊,卻遇上強颱和地震天災,一行人受困日本札幌,沒水沒電已經2天,本來是來遊玩的旅客,遇到天災莫可奈何,加上當地交通大亂,根本沒有航班,預定行程全打亂,也無法接駁到飯店,完全不知要如何從日本脫困?

當大陸駐日使館協調機場派車接出陸客時,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卻還在臉書上忙著打擊在野黨。(圖/摘自大陸駐大阪總領事館網站)

當大陸駐日使館協調機場派車接出陸客時,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卻還在臉書上忙著打擊在野黨。(摘自大陸駐大阪總領事館網站)

沒水沒電 累到只能打地舖

受困的林姓旅客說,眼看大陸遊客一早被大型巴士載走,前往有水電的飯店休息,心裡真的很感慨,台灣的政府在哪裡?難道無法為來日本旅遊的台灣遊客提供資訊和幫助嗎?政府不是人民最需要的時候應該要出現嗎?

食物與水 靠導遊設法弄來

「台灣團體只能靠自己,身旁還有台灣旅客需要洗腎!」受困民眾在臉書發出求救文表示,一團上百人,食物與水靠著導遊去搶,動用關係請人從外地做便當送來,「台灣政府至今連個窗口都沒有,更別談有什麼作為!」

黃嘉文說,沒有水電、缺乏物資,從6日至今還等不到飛機,札幌缺水缺電,大家心情浮躁不安,尤其同行的幼童沒奶粉,還要擔心長輩帶的藥物吃完後,沒得補充會出狀況,大家都累到打地舖,但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黃嘉文無奈表示,滿心歡喜期待的北海道之旅變成落難日本,雖然曾經歷過921大地震,但這次是身陷異鄉災區,人心惶惶,不僅日本之旅行程完全泡湯,大家心裡更想問的是「政府在哪裡?我們何時能回到台灣溫暖的家?」

返台旅客怨 導遊比謝有用

昨晚1架長榮航空A330客機搭載293名旅客,從函館機場飛抵桃園機場,旅客陳小姐受訪時也說,原本打算昨天從札幌搭機回台,不料機場因地震關閉,多虧導遊努力向飯店爭取房間,並設法將整團人移到函館,最後還奇蹟似地「喬」到候補機票,才順利回台。陳小姐表示,當時就連旅行社都跟導遊表明幫不上忙了,但是導遊依舊使命必達,完成不可能任務,陳小姐感激之餘,還不忘揶揄駐日代表謝長廷,「導遊都比他有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