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0

神隱3天終露面!台旅客困日 謝長廷還在硬拗

#地方 #日本 #颱風 #旅客 #謝長廷

中國時報記者黃菁菁/東京7日電

颱風、強震相繼重創日本,台灣上千旅客受困日本求助無門,還遭駐日代表處冷言相待,而駐日代表謝長廷本尊則是人間蒸發,直至昨天終於露面,下午他飛抵札幌,稱是去察看有哪些需要幫助的地方,同時替現場第一線外館人員加油打氣,但從4日至6日,神隱這3天,讓網友忍不住狂酸「謝長廷在哪裡」。

但更令受困台灣旅客氣結的是,謝長廷7日下午飛抵札幌後,還在硬拗。首先被問及大陸使館5日派巴士接陸客一事,他表示,「可能是怕他們(陸客)又抗爭」、「美國、南韓、英國等別國也沒使館派車救國人,但沒任何人罵這些國家的大使」。

謝長廷臉書說明赴日一事。(圖/截圖自臉書)謝長廷 日本 (圖/截圖自臉書)

辯陸派車避暴動 美韓英都沒派

謝長廷還說,「過去3年大陸旅客遇到這種事情都在機場發生類似暴動的事,今年1月24日在東京成田國際機場不但跟警察衝突,還霸占登機口等,之後也是大使館出來解決。」他表示,「這次中國有進步,所謂的巴士也是關西機場安排的巴士,沒有一輛外國巴士能進去機場」,但據了解,關西機場巴士,也是大陸大使館積極與日方協調的結果。

遭冷言相待 謝:道歉要看哪一點

接著有人問及關西國際機場4日淹水關閉,網友在PTT爆料,稱凌晨12點打去駐日代表處詢問是否能幫忙找住處,卻遭大阪辦事處冷言對待一事,謝長廷在札幌表示,「道歉要看哪一點,如果大阪辦事處有錯,是應該道歉,外交部在查。」事實上,從燕子強颱4、5日重創西日本和北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大地震,超乎預期的重大天災接踵而至,接連3天,第一時間皆未見駐日代表謝長廷本尊出面表示關切,反倒是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文。

事不關己 臉書發文攻擊在野黨

5日半夜謝臉書批國民黨發言人洪盂楷的指控、暗批吳敦義選舉用奧步,6日則指大陸大阪領事館派巴士去機場接受困旅客的傳言不實,後來證實陸使館的車是在機場對岸接人。

謝長廷的反駁引起網友怒罵洗板,7日他臉書回應,「願意成為大家的出氣筒」。但對於4日燕子強颱重創關西、大阪時,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本尊第一時間卻人間蒸發,只剩臉書與外界聯繫,謝長廷究竟在那裡?引來外界議論。

不過,謝長廷的臉書5日寫了在官邸接見巴拉圭新任駐日大使,代表處說,謝長廷5日接見巴拉圭新任駐日大使後,就在東京的代表處召集官員開會討論有關風災支援駐處、網頁更新等問題,6日緊急派2名人員支援札幌辦事處。

強颱、地震重創日本,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搭機飛抵札幌,協助處理。乘客在札幌火車站,等待火車恢復運行。(圖/法新社)

強颱、地震重創日本,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搭機飛抵札幌,協助處理。乘客在札幌火車站,等待火車恢復運行。(法新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