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

新千歲開放但航班多取消 1600人夜宿機場

#地方 #日本 #機場 #旅客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北海道6日清晨發生強烈地震,至少造成18人死亡、2人無呼吸心跳、19人下落不明,受損的新千歲機場一度關閉。7日機場國內線復航,但是有175個航班取消,約有1600名旅客昨晚睡在機場。

機場大廈管理公司表示,受到航班取消的影響,日本時間昨天深夜10點還有1600人在機場等飛機,決定繼續開放航站大樓並發出2000條毯子。平常航站大樓到夜間會關閉。昨天只有航廈一樓的一間超商營業,許多旅客排隊購買飲水、麵包等。NHK報導,一名70多歲的女性表示幸好有提供毛毯,但是旅館的電話打不通,沒辦法預約住宿,只好在機場睡一晚了。

北海道6日清晨發生強烈地震,新千歲機場也受損一度關閉。(圖/美聯社)北海道6日清晨發生強烈地震,新千歲機場也受損一度關閉。圖/美聯社

NHK報導,航空公司表示今天中午以前因飛機調度不及,部分航班可能也會取消,包括到關西機場、羽田機場等的國內線航班。

NHK也轉述國土交通省新千歲機場事務所的話說,日本時間今天上午7時,國際線開始有飛起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