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

紓解機場擁擠…赴日旅遊 明年擬在台先「入境」

#地方 #日本 #機場 #通關 #審查 #政策

東京記者雷光涵、記者廖炳棋、黃國樑/連線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十五日報導,為縮短訪日旅客在機場等候通關的時間,擬與南韓、台灣互派移民官員做「事前入境審查」(Pre Clearance),目標訂在二O一七年中實施。

外交部對此表示,正與國內相關機關基於「平等互惠、便利國人入境日本、增進台日雙方人員往來」的原則進行評估考量,尚未定案。移民署則說,外交部正和日方協商,未來相關細節出爐後,移民署會配合國家的入出境政策,日方人員派駐機場後,機場動線與場地可能重新規畫,具體實施時程可能在明年。

如果該項政策實施,根據可能流程,赴日旅客會先由我國移民署進行出關查驗,再經由日方官員審查,日方的審查地點可能落在管制區內,屆時管制區內如何另外設置日方審查區,還要另外討論。

去年訪日外國旅客一千九百七十四萬人次,日本政府希望二O二O年東京奧運年增加到四千萬人次。但日本的機場入境審查大廳已擁擠不堪,今年四月外籍旅客在關西國際機場排隊等查驗護照簽證,最久達一個小時又二十四分鐘;若當天有多個旅行團,一般旅客要等三十到五十分鐘。

報導說,訪日旅客在出發時於本國機場記錄指紋、臉部照片與日本派駐的移民官面談,等於完成大部分的入境審查手續,抵達日本的機場後走專用通道,直接進行關稅、檢疫及確認護照手續即可。此外,若出境前查到有違法居留等不良紀錄,可拒絕民眾上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