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8

徵地蓋北機場 蘆竹居民反對

#政策 #交通 #機場 #蘆竹 #地方

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

桃園航空城捷運(綠線)北機場用地徵收案昨天在蘆竹國小舉辦第一場公開說明會,蘆竹鄉民砲聲隆隆,在會場掛白布條抗議,質疑已在大園鄉做過評估案,「為何突然變更改到蘆竹徵地?」他們拒絕良田、民房被徵收當北機場用地。

 

桃園航空城捷運綠線北機場用地徵收說明會,蘆竹村居民張掛布條抗議,村長蔡清雲起身發言反對。(圖/曾增勳攝影)

這項說明會,由縣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劉振誠主持,城鄉發展局簡報說,捷運綠線全線共設南、北兩處機場,北機場為綠線主要機場,範圍在蘆竹鄉富國路以東、中正北路以西、蘆竹街以南,緊鄰水利埤塘北側,總面積15.19公頃,最遲需在2015年12月取得用地。

蘆竹村長蔡清雲和多位村民說,當初到蘆竹設焚化爐及汙水處理廠,說要配發住宅用地,全都沒做到,現在又要來徵地設機場,大家都連署反對,除非事先保證。

城鄉局代表回答說,北機場評估到蘆竹,主要是原南崁工業區北側劃入航空城計畫,交通局評估往南的埤塘礙於自治條例無法動用。交通局代表說,因應南崁發展,綠線必須新設機場,才能開發,評估該地最適合。

立委陳根德代表陳根本、縣議員許清順等多位民代紛紛支持蘆竹村民,反對北機場徵地設置。

劉振誠表示,北機場用地徵收案仍在規畫,尚未定案,基於綠線開發發展,未來採區段徵收會保障地主權益,並依徵收前土地、地上物價值補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