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0

頭城第五公墓 聯外道年底完工

#地方 #火化爐 #火葬場 #墓區 #公墓區 #聯外道路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第五公墓設有兩個火化爐,因為第二聯外道路遲遲搞不定,閒置7年未啟用,只能使用納骨設施。鎮公所爭取到3千餘萬元,昨天動工拓寬聯外道路,預計年底完工,屆時火化設施就能使用,提供殯葬一元化的服務。

鎮公所昨天舉辦開工儀式,鎮長陳秀暖、鎮代會主席林樂賜及多名代表參加,上香祈求工程順利。陳秀暖說,第二聯絡道路全長2.7公里,都是既有道路,因年久失修無法通行,其中近半的1.3公里要重新闢建,整段道路會拓寬成8公尺,總工程費3980萬元,由營建署及縣政府補助,公所自籌365萬元,完工後,不但火化場能夠啟用,也能提供居民出入及農產運銷更好的道路。

她表示,火化場完工7年,因欠缺第二聯外道路,一直沒辦法啟用,不過兩個火化爐都持續有保養,像新的一樣,年底道路完工,火化爐啟用前,也會測試。

陳秀暖說,往生鎮民火葬率已達84%,成為一種趨勢,但因火化場沒辦法啟用,鎮民都得奔波到員山甚至羅東辦理火化,相當辛苦,火化場啟用後,就能提供殯葬一元化的服務,公所也會再改善無障礙設施,停車場等。

坐落在更新里山區的頭城第五公墓,位於東北角風景特定區內,原設有納骨堂及土葬墓區,後來鎮公所增設火葬場,施工期間,因梗枋民眾認為聯絡道太窄,會車有危險而抗爭,造成工程停擺,鎮公所同意另闢第二聯絡道,火化場才會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