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03

交通標誌高凸變激凸 旅客好害羞

#地方 #交通 #路面 #標誌 #交通標誌 #路面顛簸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路面顛簸變『雙峰激凸』了!」宜蘭火車站前的交通標誌被惡搞,路面凸起的圖案被人多加了兩個小點,有旅客害羞,有人覺得好笑。警方說,擅自變更標誌可開罰,縣府則說要換。

宜蘭火車站前的迴車道旁設有凸起路面,讓車輛駕駛人減速慢行,縣府設置了路面顛簸的交通標誌,提醒「路面高凸」,但號誌牌卻被塗鴉惡搞。

有人在標誌下方字牌「道路高凸」的「高」字被塗掉,變成「道路凸」,「凸」字被加了眼睛與嘴巴,變成Q版的卡通圖案,有人更發現凸字有尖頭,模樣有點「色」外;標誌上方雙隆起的路面圖案,更被人以黑色麥克筆,分別加上小凸點,變成「雙峰激凸」火辣圖案。

「違規了!」警方指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第7款的規定:「擅自設置或變更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或其他類似之標誌」,除責令行為人即時停止並消除障礙外,處行為人或其雇主1200元至2400元。

警方表示,一般常見變更標誌的,多半是私自塗劃紅線或白線,但像這種直接塗改交通標誌圖案的行為比較罕見,依法可開罰。

排班的計程司機則笑說,每天人來人往多,但沒人發現標誌被塗鴉;有遊客表示,畫這樣,標誌變更可愛多了,雖有創意,卻已違規。

縣政府工旅處表示,對標誌問題,將會一併改善,包括換新或把「路面高凸」字牌,改正為「路面顛簸」,呼籲民眾愛護,不要任意破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