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北市內照式交通標誌 故障率高

#台北市 #內照式 #交通標誌 #故障 #LED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街頭陸續建置內照式交通標誌,不過議員調閱資料發現,今年1至10月,有41處內照式交通標誌報修,信義路、民生東西路報修次數最多。議員楊靜宇質疑,內照式交通標誌故障率高,若標誌夜間「失明」,恐影響交通安全。交通局回應,會將廠商的5年保固期納入巡查檢修,提高報修效率。
 
台北市這幾年陸續建置價格較高、會發亮的內照式交通標誌,目的是為提高夜間辨識,不過有民眾陳情,部分LED內照式交通標誌因故障黯然無光,喪失路況指引功能,不僅讓駕駛人無辜違規,也恐影響交通安全。
 
議員質疑,內照式交通標誌故障頻率高,夜間「失明」的標誌難辨識,恐影響交通安全。圖/北市議員楊靜宇辦公室提供議員質疑,內照式交通標誌故障頻率高,夜間「失明」的標誌難辨識,恐影響交通安全。圖/北市議員楊靜宇辦公室提供
 
楊靜宇說,他最近接獲陳情,指民生東路至塔悠路、民權東路轉中山北路、民生西路至寧夏路等,沿路都發現內照式交通標誌一路壞,正因內照式標誌不亮,駕駛人看不清楚標誌,嚴重妨礙行車方向判斷,相當危險。
 
甚至議員實際視察忠孝東路5段等,發現內照式交通標誌狀況多,包括有的路口內照、傳統標誌並存,傳統標誌就會被內照式光源影響,看不清楚;還有的路口,同一交通桿上,一面內照式交通標誌好的、另一面卻故障模糊看不清。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內照式交通標誌的故障巡查,目前礙於人力有限,同仁都是晚間在主要幹道清查,但為提高效率,市府會將廠商保固期納入巡查檢修項目,提高報修效率。
 
另外,議員調閱報修資料統計,內照交通標誌故障的前三名路段,包括信義路7處、民生東西路7處、忠孝東路也有6處報修;甚至民族西路玉門街、重慶北路223巷重慶北路等路段,同一地點1年報修2次,交工處長葉梓銓表示,若同一標誌連續壞,可能是內部材料不佳,會評估是否整個更換。
 
據交通局統計,截至去年底,北市內照式交通標誌共在626處、設置5845面,占所有交通標誌7%,總工程費為2.1億,平均每面要價3萬6千,議員質疑,內照式標誌所費不貲,若故障率高,如何提升夜間行車安全?
 
議員也要求,內照與傳統式交通標誌若在同一交通桿,恐影響視覺,要求交通局應統一設置內照式標誌,交通局允諾研議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